close

  DSCN0355.JPG 

這幾個月全家與小7分別發售Q版公仔6與武器名鑑
小7經歷過第一代激鬥名鑑公仔的經歷
這次已經算是第二次發行公仔了
很不幸的 從第一波進貨後跟以前一樣連看到盒子都看不到就被物流魔人秒殺了
原本凌晨進貨 早上全台中市區無一小7有此物品


這個問題馬上問小7的相關人員進貨的問題
不過得到了以下很有趣的回答


某人可以預定? 其他人不可以?
我:請問公仔還有貨嗎
店員:有的 可是那是客人訂走了
我:訂? 怎麼訂? 可以訂嗎?
店員:就預定阿 先留資料 有貨就會通知你了
我:那我也要留資料 下批有貨請跟我說
店員:不行喔 這個要問店長
問店長???
為什麼預定要問店長?這樣沒有違反公平原則?


一隻賣你200元就好
我:請問公仔還有貨嗎?
店員:沒有了耶 
我:喔(去另一家店)
店員:.....因為都被我收走了
我:阿???
店員:你要哪一隻? 我一支賣你200元就好
內心OS:一支才89塊錢...你是在搶喔


小7官方留言板主的回答
經過這幾次 想說去小7給個建議好了
找了好久終於找到留言板http://blog.7-11.com.tw/diary.asp?blogid=228
並且將200元以及預定事件PO到留言板 
有人知道 並且問了幾個問題
1.店長職員是否可以利用職務之便買走所有商品嗎??
2.店長職員是否可以利用職務之便預約無提供預約之商品 
得到留言板主以下回應:

店員與一般消費者相同 
可以自由購買門市內商品
店員也是第一個接觸到商品的人
所以買得到的機會還滿大的
但有沒有預留情形就不太清楚了
據說霹靂武器名鑑已出貨完畢(未確定)



所以結論是 該區域民眾能不能買到小7商品 
其實是掌握在該店長和店員的良心手上???


秤走了??
最後一天凌晨去堵小7物流終於被我買到武器大全了
不過店員對我說:你來太慢了人家已經先挑走了
我:挑走了???
店員:對阿 有個人是用秤子先秤過 然後挑走了 雖然不知道挑什麼走
剩下那幾盒終於收到45隻零零落落的武器
雖然在一年前發售激鬥名鑑時有聽過這件事  也不以為意
沒想到親耳聽到店員這樣講其實還是很受傷的
如果這其中幾盒有隱藏版 
是不是等於我們在做二等公民 挑人家不要的菜


以上這些問題 
在一年前的激鬥名鑑發售上其實早就發生過了
但是小7對於這些情況抱持的態度似乎就是:我東西賣出就好了 我懶得管到底是出給誰
所以出現很多網路黃牛 
先大肆收刮該商品的情況 讓一般民眾買不到
然後再網路上一套2000-4000不等的賣給別人


全家的情況
全家算是很早就深耕霹靂周邊商品的市場 
一開始一樣造成收購熱潮 甚至一物難求
不過很明顯可以看出這幾次全家這次是有備而來
第一波發完之後 第二三波馬上補貨 
買不到??? 跟店家預定完全沒有大小眼的問題
基本上已經用不到徹夜排隊 或者去跟店長店員攀關係
甚至到發售末期 我還是可以用正常模式買到一整套的公仔 
與小7的販售態度相比 全家明顯好太多了


說實在我也不能怎樣
只能等霹靂的商品販賣權到期 
然後期望霹靂不再賣給小7周邊商品發售權

這次幾次跟小7交關的經驗 讓我對小7嘆了一口氣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